close

clip_image002.jpg 

這是一篇只想待在冷氣房兼聊八卦又不想花小朋友喝高貴下午茶的食記...勿嚴肅看待...

想要聊八卦又不想要流汗,最好的地方就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但有時候百貨公司的食物又有點貴,別擔心,那我就推薦『京站時尚廣場的B3F的美食街』價位約在180~500不等,偏向於大賣場的美食部,無限時,你愛聊多久就是多久。

當天因為非常的想吃泡菜順便聊八卦,好死不死又在下大雨,在不想出捷運站只想待在室內,而與同學想到最後的方案就是去京站吧!搭捷運搭到台北火車站下車,往京站轉運站的方向走,到達京站搭電梯或手扶梯往B3邁進,就會看到有許多食物,下午茶、麵包店、簡餐…你愛選哪家就選哪家。

我晚餐選擇了『韓洲』這家韓式料理,因為我超級想吃部隊鍋,剛好整間就那家有在賣。介紹一下部隊鍋(부대찌개)由來一種類似西式雜鍋的韓國濃湯火鍋。源於韓戰過後,首爾的肉食短缺,議政府美軍基地附近居民便以美軍剩餘的香腸、火腿,加入辛辣的苦椒醬(一種辣的湯)作底,以解無肉之苦。時至今日,部隊鍋在南韓仍很受歡迎,並加入很多現代材料如速食麵一起食用。(轉至維基百科)

 

部隊鍋((餔)(ㄊㄟ)(機)(給)(NT:160/一人份 小菜兩盤另外算)

cats.jpg  

對於餓人來說最大的禁忌就是『等待』,這家不會等太久,剛剛好在你和你的同學或朋友沒話聊的時候,他就會震動提醒你你的食物來了。

內容物有一小鍋部隊鍋,一碗白飯在加上另外購買的泡菜以及韓式甜不辣,對於鍋物總評價來說滿好吃的,酸度和辣度(可選擇小中大辣)是不錯的,價格也很可愛,不過唯一的缺點是,他們的速食麵用的是類似台灣的王子麵那種的泡麵,我個人比較愛韓式泡麵,泡菜小菜酸度夠,就是稍稍的鹹了一點,我想應該是因為是拿來煮鍋物的泡菜在醃製方面會稍微鹹一點,c06關於韓室甜不辣,味道偏甜,普通,吃完後飽度滿點,白飯根本沒吃完,我當下還說我要像韓劇那樣吃完後留點湯來湯拌飯嗑掉他,但我發現我太高估我自己了。

Btw我想很多人都喜歡自己在家煮韓式泡麵都會加上一片起司,其實這樣並不會很奇怪,有很多覺得韓式泡麵太辣的都可以加上一片起司可以中和一下太辣的口感。

Yofroyo 優格冰淇淋(小S NT:60 ,M NT:80, L NT:95

sss.jpg 

我記得不知道誰告訴過我說『女人有第二的胃是拿來裝甜點的』,我認為中肯。前一秒才喊著飽死了的我們卻默默的跑到京站的B2去吃了冰淇淋,這家Yofroyo是我常去吃的冰淇淋店,原因很簡單他好吃,價錢可愛,不甜,外家吃起來沒什麼罪惡感,因為吃了部隊鍋,非常的飽,於是我們點了偏酸的蔓越苺冰淇淋,加上好友一直說要吃的麻糬,跟新鮮水果奇異果,整個口味都是偏酸的,對於過飽的胃吃下去也不會有太撐得感覺,反而一直想挖來吃。

Btw點的時候他有幫你配好的主題冰淇淋或是自己選料,還會問你要不要加脆皮或布朗尼(NT:15),就是用脆皮來盛裝冰淇淋,就看自己囉。

 

店家資訊:

韓州豆腐鍋專賣店

電話: 02-2552-5171  地址:京站時尚廣場 美食廣場 B3F

Yofroyo 優格冰淇淋

電話: 02-2558-7919  地址:京站時尚廣場B2F

arrow
arrow

    Mel(沒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