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終於,去吃了叔叔念了將近一個月半的南投美食「甕缸雞」,因為我們一家子剛好要從南部北上會經過所以就決定要去吃許多部落客和我這叔叔喔漏(台語)到不行的甕缸雞。

在往竹山的路上,一直都有車潮來來往往,這讓我更想知道這雞到底有多好吃,到達竹山街上的時,有非常多家甕缸雞但都不是我們要找的35甕缸雞,在往街裡開就會看到紅色的招牌寫著35甕缸雞,店面其實算中等大,約可容納20~30桌圓桌,我們用餐時間約是下午4點左右,雖還沒到一般人晚餐時間,但店內已經坐無虛席了,剛好有桌客人要離開於是我們都沒等到,就很順利的坐在座位上準備想著要吃什麼了!

不過,在揭曉我們點了什麼食物前,必須提醒一下幾件事,首先要注意的事,盡量不要穿短褲或短裙去吃桶缸雞,因為那裏是山上有非常多蚊子,第二如果你不幸穿了短裙短褲沒關係,你只要準備一瓶涼到不行的藥膏,第三他看似沒廁所,但其實廁所就在竹林深處,但記得邊上廁所要邊抖動屁股,不然你就會淪落到屁股癢卻無法抓的窘境。

好,要切入正題了。

我們點了七道,有美味甕缸雞、大碗公竹筍湯、手工麵線、地瓜葉、鳳梨蝦球、菜埔蛋以及雞油拌飯,因為本人實在太餓所以根本把拍照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只拍到了因為吃飽了才出現的甕缸雞以及杯盤狼藉的桌面(如下圖)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為了介紹我們所點的菜色找了很多旅遊網,發現這漂亮又還滿符合現況,於是就給大家看看。

一開始,上的第一道菜是…

大碗公竹筍湯(NT:價格忘了,旅遊網寫50元)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喜歡俗擱大碗的人一定會喜歡,因為這竹筍湯加湯加料不加價,你看這是不是揪感心,我們因為過度飢餓於是瞬間嗑完一大大碗公湯,這湯喝起來非常清爽沒有過多的調味料,非常單純的只有竹筍味以及鹽巴的鹹味,有些店的竹筍湯上面都會浮一層油看起來油膩膩,但35的基本上只有一點點油,就算喝很多一點也不膩,也不會有罪惡感,個人非常的大推。我們瞬間又在加湯加料,很多店家都會打著這種名號吸引顧客,但通常第二次加的時候,店家都會偷吃步裝一堆湯料卻少得可憐(像渣渣),但在送上來的時候,那竹筍湯就跟第一次喝的時候一樣,一推竹筍反而是湯還比較少,這老闆真的很大氣。

手工麵線(NT:50/盤)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一盤約2人吃剛好,胃口大的一人吃也可以,外觀看似普通,但吃起來非常的有味,據員工介紹,甕缸雞在烘烤過程會溢出濃稠的雞油,因為香味濃郁所以將雞油淋再放上在上面放點很像是油蔥的東西(不太清楚是什麼口感脆脆),雖然是油拌飯,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也不會太死鹹,上面長的像油蔥的東西因為脆脆的所以吃起來超級爽口。

 地瓜葉(NT:50/盤)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普通但好吃。

 鳳梨蝦球 (NT:150/盤)

普通但好吃。

 菜埔蛋(NT:忘了)

好吃。我一項都喜歡吃比較濕氣重的菜埔蛋,而他非常對我的胃口。

雞油拌飯(NT:20/碗)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手工麵線一樣都是精華雞油配上我覺得是油蔥的東西,但只是從麵線換成飯而已,但我個人比較熱愛扮飯,除了我是飯類主義者之外,因為飯在拌的時候,雞油以及油蔥!?非常的足夠,總是能讓每一顆飯粒沾滿汁液,吃起來爽度很夠。

重點戲要來了,讓我們吃完上述所有食物飽度97%時候,送上來的重頭戲。

美味甕缸雞(NT:450/隻)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我們家加上叔叔一家是8個人,而這一隻剛剛好約8人嗑,首先他會送上3種沾醬「精華雞油」「胡椒鹽」「甜甜鹹鹹醬」,雞是放山雞,據旅遊網指出拿來烤雞的木材是龍眼樹木材,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會比較香,但姑且就認為他是幫助雞好吃的幫手,而雞外表被烘烤的油油亮亮酥酥脆脆光放在那就令人胃口大開,都忘了其實自己已經非常飽了,當我們要準備開動的時候,當我們要準備依照blog的吃法雞油+胡椒鹽時就被老闆出聲阻止說:我知道這樣很好吃,但你們要先吃原味,第二次吃再加雞油,第三次吃在雞油加胡椒鹽,第四次在加這個醬(指甜甜鹹鹹醬),什麼?!這還有吃法?!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第二種吃法既可以吃出雞的味道,雞肉方面也可以吸飽精華雞油,非常的一舉數得,而第三次以即第四次吃法就有點鹹跟醬的味道而已。

『食記』南投竹山35甕缸雞  

老闆非常好心的看著我們我們也不好意思就只好照著老闆的意思,用了第一種以及第二種吃法,老闆還不死心的問這樣是不是很好吃,雖然真的很好吃沒錯,但要我說出食X玩家主持人的說法,也太為難我了。當我們回答說超級好吃,老闆也露出滿足的笑容去巡桌了。

這次雖然是順路來吃這家有名的35甕缸雞,而實質內容並沒有被他的名氣影響,建議是排旅遊行程時,可以將這家排入行程內,或是妳家住附近也可以特地來吃,如果像我叔叔一直想要特地從苗栗飆到南投竹山吃這甕缸雞之後再飆回家,這種瘋狂行程,還是別了吧!


by the way如果沒時間來當地吃甕缸雞,他們也有提供宅配服務。

南投竹山35甕缸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8-17號
電話:049-2638800、0911-647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沒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